冷cp不可拆

是个绘画水平极其不稳定的垃圾画手(在进步了在进步了,(虚假的)印象派,冷cp爱好者(乙女,男神x我,杂食)如果没有更新那就是在爆肝,或者暴死(无业游民暴死考研)。谨慎关注─=≡Σ(((つ•̀ω•́)つ

魔王之家 (7)

这里是第六章的下半章~

总觉得冬妮娅被咱写的阴气蛮重的,不过算是个伏笔咱也就不多说了,有兴趣的可以猜猜看~

祝食用愉快~

第六章 (下)

  

  木质门坚硬到有些咯人的触感勉强让阿尔弗雷德保持着神智的清醒。平视着眼前如同墨汁一般的黑暗,他恍惚之间看到一名女性的身影正在靠近。对方猝然开口让阿尔彻底地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惊醒了。

  “阿尔弗先生,我找了你好久呢。”温软的如同棉花糖一般的嗓音与伊万有几分相似,浅笑着走近了的冬妮娅停在了不远处,轻轻提了提裙角,向阿尔弗雷德示意。


  “冬妮娅…”见到熟人让阿尔弗雷德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一些,然而他等了一会儿也没看到另一个人的身影,“啊啊,你们两个做主人的也真是过分呐,随便的把客人丢在那种陌生的地方,Hero我可是找了你们很久呢,呀,不过这里还真是个破旧的老地方啊,总感觉会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会冒出来…”掩下自己的情绪,阿尔语气轻松的打趣着眼前的微笑的女性。


  “呼呼呼,先生真是的,说出这么有意思的话。虽然说我们这座城堡年久失修确实不适合迎接客人,但毕竟还是不会出现幽灵之类的生物。这一点请务必放心,”冬妮娅捂着嘴笑了笑,“如果您是担心Ivan的话,嗯,那孩子在发现你不见了之后十分的着急呢,说着不去找你不行就一个人跑走了,我也正在找他呢。”

  听着冬妮娅的说辞,阿尔弗雷德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毛。从他们之间的对话开始那一刻起,他就感受到了挥之不去的违和感。确实,那个柔软的声音和有些怯懦的神态确实属于冬妮娅,然而,她说话的语气却并不悦耳,反倒是像劳损的传呼机所发出的违和的噪声一般。

 

  “说起来,阿尔弗先生是在干什么呢?如果是城堡的探索那我很乐意为您带路。虽说是没有什么危险,但是毕竟让客人四处游荡实在是失礼。”冬妮娅向着阿尔弗雷德靠近了几步,伸出手邀请到。然而,阿尔弗雷德不露声色躲开了那只手。这令冬妮娅有些尴尬。


  “先生?”

  “不好意思,Hero无法接受你的毒苹果。冬妮娅,你并不是来找Ivan的吧。不如说说看你的真实目的如何?如果合理的话,Hero会很乐意效劳哦。”这次,轮到阿尔弗雷德露出得意的笑容了,尤其是在看到对方一瞬间的不甘。


  “阁下…不希望逃走么?”重新整理了自己的狼狈之后,冬妮娅低声开口到。少女微垂着头,细碎的刘海掩住了她的双眼,让人摸不清她的情绪。

  

  “是吗是吗,冬妮娅是来做交易的。不过你所掌握着的优势似乎是有些过于有利,这样对Hero我来说明显的有些不公平呐。”心中冷笑了一声,阿尔弗雷德回报对方一个灿烂的笑容。违和,强烈的违和。这一系列突发的谜题令他难以忍耐的感到兴奋。

  “怎么会,我相信先生您已经知道了只有一段记忆才能够打开前进的路。而我来找您就是为了将我的那一段记忆呈现给您。这样说,不知您是否愿意听一听我小小的条件呢?”

  “您请说。”

  “请您杀死诅咒了这座城堡的恶魔,释放我们这些在城堡内徘徊了数百年的悲惨的灵魂吧。”

  “诅咒?”

  “是的,我相信您已经知道了。家父他因为母亲的病情而误入魔道的研究,最终遭到…魔物的反噬。由于那个恶毒的诅咒,我们一家人都惨遭不幸,只有…弟弟伊万一人得以存活。感谢吾主保佑。”


  阿尔弗雷德在一旁安静的看着冬妮娅有些夸张的双膝跪地,右手在胸前快速的划了一个十字,最后十指相和交握着放在胸前。开起来,她的确是一副心存着感激的模样。

  “你还好么,冬妮娅。”

  “…是,我没事。请问,您愿意接受与我的交易么?”用希翼的眼神望向阿尔弗雷德,冬妮娅的语气中充满了小心翼翼的期待。于阿尔而言,虽说仍然抱着怀疑,但是他似乎并没有理由拒绝对方的请求。

  “既然是女士的请求,Hero我并没有拒绝的理由。”


  在接受到记忆的那一刻,阿尔弗雷德睁眼看到的是一个少女挺立的背影。高高盘起的长发与冬妮娅有着相似的颜色。一时之间,阿尔弗雷德对于这种与之前不同的观赏方式并不适应。最初的两个记忆都是以阐述者视角来进行的,只有这个,是旁观者。


  [父亲大人,最近一直都是一个人呆在地下室。已经,很少再看到他出现在我们面前了,真是好担心他的身体。这样下去一定会吃不消的。]

  女性轻柔的嗓音让阿尔弗雷德立刻确认了对方的身份。画面中,冬妮娅正一个人走在空荡的一楼走廊上,偶尔能够看到一两名正在做着清扫工作的仆人向她恭敬的屈膝。窗外的天空是阴郁的一片灰色,隐约的传来的远雷声让她原本就不安的心绪更加的混乱了。


  [自从母亲病倒之后父亲就一直是那个魂不守舍的模样,希望他能够尽快好起来。最近下仆之间的传闻真是令人不舒服。像父亲大人那样正直的人怎么可能会沾染魔道的研究...但是,确实最近仆人的数量在莫名的减少。希望,他们只是离开了而已…不不,一定只是这样。]

  少女攥紧双手,下意识加紧了的脚步将她带到了通往地下室的门前。就在手指触碰到门环的时候,她踌躇了起来。


  [父亲大人嘱咐过,地下室的房间是禁忌的,绝对不能过去...但是,但是如果不被他发现的话…就没有关系吧。]

  最终还是狠下心来的冬妮娅走到最近的桌上边取了一把烛灯,她一边点燃了蜡烛一边鼓励着自己推开了通向地下室的大门。沉重的木门在被推动的同时发出吱吱扭扭的声响,让少女立刻紧张了起来。她不敢再向前踏出一步,直到她确认了并没有人被这般异样的声响所吸引。

 

  [嗯...这个气味还真是不怎么令人喜欢呢…]  

  存在于地下室的黑暗仿佛是一只凶恶的猛兽,藏掖在少女所不可见的角落中,伺机将孤身的她吞噬殆尽。努力将脑中那些可怖的幻想摒弃,冬妮娅轻掩着口鼻,顺着向下的阶梯步入城堡的更深处。终于,少女的双脚接触到了平地,结束了那看似永无止境的下坠。就像是失足落入兔子洞的爱丽丝一般,冬妮娅望向幽暗的走廊,视线被尽头处的一丝光亮所吸引了。柔和的橙色的光线牵引着少女的双脚无意识向着那个方向走去,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停在了门前。


  […抱歉,我,我只需要看上一眼…我想要确认…只是...这样…]

  冬妮娅的话音细如蚊吟,颤抖着双唇呢喃一般的告诫着自己,然而,失控了手臂已经伸向了那道虚掩着的房门。扩大了的门的缝隙足以让惊恐的少女却步:房间里横竖着七八具以上的尸体,大多数都是已残缺的方式来呈现。那些熟悉的服饰让冬妮娅立刻回想起了那些失去了踪迹的家仆们。那些被残忍解刨后的尸体只剩下空洞的腹部,其中那些本该鲜活的器官早已不翼而飞。视线向着房内的左边移动着,冬妮娅找到了那些晾挂着干枯了的,属于死者的器官。飘散在空气中的腐臭味和血腥气让少女脆弱的胃部翻腾不止,同时,充满复杂感情的泪水划过她的脸颊。

  [父亲大人...您怎么…怎么会…]


  悲伤的少女不愿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只是自顾自地开始后退。虚弱的手指已经无力支撑烛灯的重量,任由其从自己的手掌中滑落,狠狠地砸落在地面上,发出沉闷响声。蜡烛的火苗熄灭了,暂时的失去视力让冬妮娅的听觉变得灵敏起来。一个正在靠近的足音,让少女猛地回头。

  [父…父亲大人?]冬妮娅不确定的朝着来人问道。虽然没能确认对方的身份,但夹杂在对方身上不祥的气息让少女下意识地想要逃离。


  [你,都看到了。]冰冷的语气令少女更加确定了要逃跑的决心,只是原本就对地下室的地形不熟悉的她根本就像是一只瑟瑟发抖的猎物一般,一步步跳进了猎人的圈套。


  [不,不要,父亲大人!请您清醒一点!]一边倒退着,冬妮娅祈求着望向那个立于黑暗中,被她称之为父亲的那个人。只是,此时的那个男人已经听不到来自女儿的呼唤了。被逼近墙角的冬妮娅绝望的闭上了,脑海中猛地浮现出了是曾经父亲所拥有的,温暖的笑容。就在她做好了死亡的准备是,事态有了转机,地下室的大门忽的被什么人打开,一个人影冲了进来。他手中举着一根棍状的物体,狠狠地对准了父亲的头部砸了下去。


  [万,尼亚…你怎么会]听到一声闷哼,冬妮娅才睁开了眼,就看见父亲已经倒在了身边,头部血流不止。而,站在父亲倒下的身体之后的,就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手中,仍然紧握着作为凶器而是用的手杖。


  [姐姐你没事吧。]确认了被称之为父亲的不会再跳起来反抗之后,伊万才一脸嫌恶的将手中沾满血液的手杖甩在一边。快步的走到冬妮娅的身边,关心询问着。冬妮娅只能以摇头作为回答,她现在喉咙紧得发哑,心脏也仍然狂跳不止。


  [嗯,姐姐你现在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我带你去休息一下吧。]伊万说着,温柔地将冬妮娅抱起,走出了这个充满了血腥气得地下室。


  等到冬妮娅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的早晨了。身下是她卧室的大床,而伊万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等着她醒来。


  [姐姐你终于醒了。还好么?身体有什么地方不舒服么?]冬妮娅依然无力开口。似乎是受到了太大的刺激,几乎是稍微的使用大脑就会令她回想起那些血腥的画面。胃部,又是一阵疼痛。


  […父亲他]沉默了许久后,冬妮娅问出来三天以来的第一句话。

  [那个人因为魔道的研究,精神已经不正常了。]提到父亲的时候,伊万的表情十分的阴暗,当然,更多的是讽刺。

  [是么...那,母亲她,知道么?]

  [不,我想她不会希望知道的。]伊万站起身,在冬妮娅的床头放下一杯蜂蜜酒并叮嘱道。

  [不要担心姐姐,我会处理好的,还请你好好休息。]已经是能够肩负一切的青年伊万走出了房间,这也是,阿尔所能看到的,关于冬妮娅的最后的记忆。


“在那之后的是…”从记忆的片段中清醒过来的阿尔弗雷德,第一眼便看见了冬妮娅那个逐渐变得透明的身体,轻声问道。


“是的,我成为了献给恶魔的祭品。”说出这句话的冬妮娅显得异常平静,仿佛死去的那个人并不是自己一般。

  “…是么。”最为最基本的礼貌,阿尔并没有继续询问下去。

  “…阿尔弗先生,这是为了您,也同样是为了这个城堡,拜托您,救救我们。”冬妮娅将那双冰凉的手敷在阿尔的手背上,用满是悲伤的眼神祈求着阿尔弗雷德,直至,她透明的身躯彻底消散在空气中那一刻为止。

作者的话:

传呼机什么的就是电话啦~话说按照正常历史来说在阿尔所处的时代基本上是18-19世纪,所以按理说电话这种东西还没有被发明,普及。不过魔幻架空的世界观大家也就看看,别被误导就好啦~


评论
热度(8)

© 冷cp不可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