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不可拆

是个绘画水平极其不稳定的垃圾画手(在进步了在进步了,(虚假的)印象派,冷cp爱好者(乙女,男神x我,杂食)如果没有更新那就是在爆肝,或者暴死(无业游民暴死考研)。谨慎关注─=≡Σ(((つ•̀ω•́)つ

【周棋洛 x 你】如果可以向圣杯许愿

嗨嗨,大家好呀。这一次带来的是fgo x 恋与制作人的文。

我是迦勒底的御主,周棋洛当然还是周棋洛啦。

fgo的时间线就是现在国服的时间线,而恋语那边则是第十四章那里。要说为什么故意选在十四章...其实我还没吧后面的剧情推完啦。所以,有bug什么的大家就看看就好。

如果这篇文能够吸引到其他玩fgo的阿薯就再好不过啦。

欢迎评论留言。


0. 起因


我时常会思考,如果我手中的圣杯真的可以实现我的愿望的话,那会是个怎样的愿望。是回归到没有称为御主的生活么?是和喜欢的人心意相通么?是彻底将人理恢复么?多到快要溢出来的心愿始终都不是我此时此刻最想要得到的。


从迦勒底逃出来,坐在极地观光车上的我被态度强硬的学妹压到座位上休息。在经历了长期精神紧绷状态之后的我也就乖乖顺从了她的好意。窝在座位上的我很快就被如洪水般的困意侵袭,陷入了睡眠。然而,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从某处传来的声音。


『汝有想实现的愿望么?』


被声音吵醒的我展开眼,却发现自身处于一片黑暗之中,而唯一的光源正是从眼前的那个熟悉的黄金之杯。我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有点混乱。


『你是…圣杯么?』

我试探地开口却没有得到回复。那个声音只是重复着之前的问题。


『汝有想实现的愿望么?』


我陷入了思考,很快又反问到:

『你会实现我任何愿望么?』

对面没有回答我,而是不厌其烦的再一次重复了之前的问题。搞清楚圣杯大概是个复读机本质之后,我也放弃了无意义的询问。

沉默了一会儿,我听见了我自己坚定的回答。


『我想要去见他。我想要见到他!』

『那么,就有我来实现汝等的愿望吧。』


耀眼的光芒从黄金之杯中溢出,逐渐填充了这个黑暗的空间,我下意识的屏住呼吸




我是被一阵刺骨的寒风冻醒的。缓缓睁开眼的我向四周望去,熟悉的室内装修让我舒了一口气。看来圣杯确实可以读心,它真实的反映了我的愿望并且带着我来到了我所期望的世界。这里,正是一个被叫做恋与制作人的游戏中的世界,而我现在,就是扮演故事女主角的制作人。我望着自己的手背,干干净净的皮肤上并没有鲜红的令咒。我将手指指向敞开着的窗户,一道暗红色的魔弹悄无声息的射了出去,被无辜殃及的窗帘就这样裂了一个大口子。

很好,看来Gandr 还能够使用。这对于我这样不入流的魔术师来说就已经足够了,至少我可以改变一些我想要改变的现实。


我没有对圣杯说出全部的实情,我真正得愿望是拯救一个叫做周棋洛的少年。说起来也很好笑。向我这样每天都在经历各式各样奇幻冒险的人竟然也会沉浸手机游戏。这大概只是因为我被这个叫做周棋洛的超级英雄给拯救了吧。从认识他的第一天起,我就不可救药的喜欢上了这个仅仅活在手机终端上的纸片人。不管每一天的训练有多么艰苦,在特异点里遇上什么样的苦难,最终只要在回归迦勒底的时候能够见到他的笑容,我整个人就得到了救赎。虽然有些夸张,但这确实是事实。


『只要能够在这个时点做些什么的话…他说不定可以不需要活得那么辛苦。』我望着桌上的资料,喃喃自语到。


这个时点正是女主角与周棋洛分别的那一天。恋语市的evol失控事件频频爆发,而真正得原因正是电视塔上的控制器。想到这里,我心中隐隐有了计划。


想要让周棋洛尽可能的不要涉险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个人作为黑客的另一层身份总是可以准确的找到我的位置。而且,我可以理解那种不想被抛下的心情。


『所以…决胜负的只能是…』


这样想着,我不敢继续耽搁时间。要快点去取到女主父亲的笔记然后和周棋洛汇合。


2.


剧情进行的比我想象的要顺利许多。我按照剧情的发展乘着电梯抵达办公室的所在楼层,在拿上笔记本之后,我下意识的掏出了手机。很快,屏幕凉了起来,周棋洛的电话如约而至。我控制着因激动而颤抖的手指,把电话轻轻贴在耳边。


『喂。』

『薯片小姐,你现在在哪里?』

他焦急的语气顺着听筒传入我耳中,在听到他声音的那一霎那我的心跳加速了,血液飞速的流遍我全身最后凝聚在我的脸上,剧烈的眩晕感这让我的嗓子发紧,开口都困难。我从未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能够这样接到喜欢的人的电话,虽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我在公司。发生了什么事?』

『具体的情况我会在见面之后向你解释。现在,你赶快离开那个地方,不要乘电梯。你们那个楼层的安全楼梯知道在哪里么?』

『知道。』

『好,那你就这样顺着楼梯下到十楼,右转,走到尽头再从安全通道下到地下二层。可以办到么?』

『…没问题。』

『不愧是我的薯片小姐,没关系,不要担心,我会这样一直陪着你的。』


我自然是没有任何惊慌的。身经百战的我早已对各种突发事件习以为常,更何况我还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有所了解。虽然这一次我的身边没有英灵们的陪伴,但是我还有他,那个我想要拯救的人。这样想着,我感觉自己的脚步也变得轻盈了许多。


顺利逃出大楼之后的我来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就被什么人拉着手臂带进了车里。我向旁边看去,果不其然,是一身黑客打扮的周棋洛。


『对不起吓到你了,你做的很棒!我的薯片小姐果然是个勇敢的女孩子。现在,你好好休息一下,接下来就看我的吧。』


我并没有仔细的去听他说了些什么,只是眼神贪婪的扫过他的每一寸皮肤,发丝,最后落在他那双湛蓝的眼睛上。他看起来比还是纸片人的时候要更加帅气,每一次他朝我微笑的时候我都感觉心中暖洋洋的。这样的他,我仅仅只能霸占这么一小会儿。但,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怎么了薯片小姐?果然,刚才那一路跑得很辛苦吧。』

忙于指挥道路的周棋洛在空闲下来之后,一转头就碰上了我炙热的目光。他担忧的语气让我不舍地收回了目光。

『没事,我只是,想要多看看你而已。』

『怎么说这种话,听起来就好像…不对,才不会呢。薯片小姐什么时候想看都可以。等到这些麻烦事都解决了以后,我让你看个够!好不好?』

我望着他在黑暗中闪耀着地星眸,鼻头发酸,努力的扯出一个笑容来回答他。


『好啊,到时候我要天天看着你,直到厌烦为止你都不可能从我手中逃跑了。知道了么?』

『才不会让你厌烦呢。就算是让薯片小姐看一辈子周棋洛的样子,你也不会烦的。』

『幼稚鬼,自恋狂。』

『哼哼,这可是自信。』


仅仅是简单的几句话就让我心中积满了甜蜜又苦涩的两种情感,如果不小心的控制的话随时都有可能爆炸然后让我失去理智。抛弃一切,抛弃职责,留在他身边,守护他一世。但是,这根本就不可能。我能做到的,只有让他独自背负一切的那一天来得再晚一些。


车在离我小区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了下来,周棋洛亲自把我送到小区门口。

『快点回去吧,这几天都尽可能的不要出门,我会随时联系你的。还有,有什么事情,薯片小姐可不要一个人扛着,要记住我永远都是你最坚固的后盾。』

听着这话,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他的金发在晚风中清扬着,俏皮地表情让我想要珍藏一辈子,可以的话我想要自己来解决一切。


『周棋洛,让我抱抱你吧。可以么?』

我说得很轻,但语气却很强硬。他听到我的话一愣,很快就张开了手臂。

『当然,我的怀抱随时都为薯片小姐敞开。』

我几乎是用全身的力气扑进了他的怀里。果然,他的味道就像是阳光一样呢。我的双臂隐隐发颤,就像我此时地心跳一样不安定地跳动着。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如果可以为我的这句话负责任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出口。可是我不能,因为,我不是他真正得薯片小姐,而是一个想要守护他的愚蠢的三流魔术师。


3.

果然,想要在Key的监视下独自前往电视塔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刚刚走下楼梯的我就在楼梯的尽头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相见的时候我们默契的没有开口,而是自然的走在一起,然后在听到他倒数到一的时候快速的跑进了地铁站。直到坐上地铁,甩掉跟踪者之后我们才敢放松的瘫坐在座椅上大口的喘息。


『薯片小姐,你是怎么知道我想要跑进地铁站的?』

『就…心有灵犀?毕竟地铁比巴士什么的要靠谱一些。』

我心虚的不敢看他,随便瞎扯了一个答案。意外的,周棋洛没有怀疑我的答案。


『那,我的超级女侠的目的地是什么地方?』

我看着他那副调皮的模样,不自觉的露出笑容。

『电视塔。眼下这些让evol失控的源头就是某个控制器的效应。如果说这个城市最能够大范围影响到全市的发射器只有电视塔了。』

说着我转过头,看着他信任的神情,心中再一次充满了勇气。

『你相信我说的话,对吧?Mr. Superhero。』

『当然,薯片小姐要去拯救世界的话怎么能少了我周棋洛?我可是超级英雄的忠实粉丝。』

他眼神中毫无动摇的坚定让我想起了曾经对抗魔神王的场面。仅凭着肉身的我挥舞着手中唯一的武器,毫不犹豫地说出自己拯救世界唯一的理由:活下去,仅仅只是为了活下去。而现在,我要做的不是拯救世界。我想要拯救的,只有周棋洛一个人而已。


『好啊,那你可要看好你薯片小姐我大展身手的时刻。』

『可不止是你,是我们。我会帮助你的。』


我温柔的看向他。

『当然,是我们一起拯救世界。』

有了你,我做的一切才有了意义。


4. 

直到见到阿尔忒弥斯的那一刻,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被迫仰视那个冷漠如冰一般的美人,我的内心十分平静,一切都还在我的掌控之中。我在心中默念咒文,这是一个可以减轻重力的魔咒。我知道房间里的暗匿者是个可以操控重力的Evoler,而我需要做的就是在适合的时机从他们手中逃脱。

『你倒是挺冷静。』

代号阿尔忒弥斯的女人开口了,看向我的眼神又几分赞许,但很快又被其他复杂的情绪盖过。

『但也不过如此…真不知道他到底看上你什么。』

这里她的吐字很轻,但是又很清晰的传入了我的耳中。我多少能够猜到她口中的他是谁,但是我没有余韵去思考。魔术即将完成,只剩下用发音来催动它。


在我静待时机的时候,女人接了一通电话。再等她转过来面对我的时候,平静到冷漠的眼神中闪烁着怒火。


『我不会杀你,但你也要向我证明自己可以从我手中逃脱。』、

就在她说话的期间,大楼从低端猛地传来振动。我掐准了时机,在周棋洛准备的白烟充斥整个房间的时候,我将重力减轻的魔咒加在了双腿。

『Es ist groß』

『Es ist kelin!』

『Vox Gott Es Atlas!』

回过神来想要抓住我的人在那一瞬间停住了,趁着这个机会我一下子就跑出了这个楼层,在楼梯间与正好跑上来救我的周棋洛碰了头。


『你还好么?电梯下坠的时候没有受伤吧?』

移动到安全的地方之后,我关切的检查了周棋洛的全身。还好,除了轻微的擦伤之外并没有什么危机生命的伤势。我松了一口气。


『我没事…不过,接下来想要上到塔顶就只能走楼梯了。薯片小姐,你还好么?』

强行使用魔法确实对我的身体危害很大。要知道对于魔术师来说,使用魔术就是在等价交换。正统学习魔术的魔术师们都不会愚蠢到使用生命为代价去换取奇迹的发生。而像我这样以普通人的身份强行使用魔法只能用自己唯一的筹码作为交换。所以,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能够使用的魔术,最多还剩下两次。

『嗯…我还没问题。』

尽量不让周棋洛看到我的虚弱,我催促着他走上了楼梯。身后,传来了脚步声。


5. 实现了的愿望


就在我们没跑多久之后,身后的楼梯就开始崩塌的迹象。不敢有丝毫由于的我们拼命的向着电视塔地顶端跑去。我的心脏在巨大的压力下极速跳动着,喉头飘来一丝血腥气。可是,我还不能停下。


『就快到了,坚持一下!』

周棋洛跑在我的前面,他没能回头,但是却向我伸出了手。我紧紧地握住了那只手,感受着从他身上传来的温暖。很快,一切就要结束了。


至少,这只手,不是我的幻觉,他是真实的。我心里这样想着,和周棋洛一同跑到了天台。这一次,我趁着周棋洛还没反应过来的瞬间,将他直接的推了出去。


『薯片小姐,你在做什么!快点把门打开!』

将门紧紧地关上,我将自己和周棋洛隔离开了。这样,他就暂时安全了。


『周棋洛,你安静的听我说。』

我顿了顿,听着敲门的动静下了一点,继续说到:

『我从认识你的那一天开始到现在一直都在庆幸能够认识你。我喜欢你的笑容,不管你是否一直在勉强自己变得开朗,但是我喜欢你纯粹的笑容。如果没有这个,我在拯救世界的路上根本就支撑不下去。你知道么?我只是个普通人啊,没有任何超能力的普通人。救世主什么的如果可以我一点也不想做。我有的时候甚至希望自己才是那个被拯救的人…但是…』

说着说着,我哽咽了。还有很多的话想要跟他说,还有很多的爱意没能传达,还想要再一次的拥抱我的阳光。但是,不行啊,灰姑娘的时间结束了,魔法要失去效果了。我看着自己手背上渐渐显出痕迹的令咒,泪水溢出了眼眶。


『但是,我成功了哦。我真的做到拯救世界的任务了。被从机构里赶出来也好,与信任的同伴们分离也好,这些我都会接受,因为我一定还有机会与他们重新相识。只不过,你不一样。』

『抱歉了我的超级英雄,这一次,我要作为那个为英雄牺牲的那个同伴退场了。关掉控制器的重任就交给你这个主角去完成了!』


『薯片小姐,求求你,快一点从那里出来吧。』

『我不要,因为这一次,由我来保护你!』


我在瞬间的回过头,瞪视那个扑上来的敌人,手指瞄准了他的心脏。被强化了的视觉让我能够精准的捕捉那个无形之人的身影。指尖的魔弹已经蓄势待发,只需要一击就可以带去强大的诅咒。就算无法一击毙命,也可以让他无法动弹。


『永别了,混蛋!』


随着我吐出的言语,暗红色的魔弹夹杂着风刃飞向敌人。看着被魔弹击中并迅速下坠的身影,我身体里唯一残留的一丝力气也被抽走了。跌坐在地面上,我看着迅速开裂的地面,有点恍惚。这个时候,门被强行打开了。我看到了我心爱的身影正焦急的跑向我,却怎么也无法接近。那是当然的,毕竟我为了保险起见设下了结界。这层透明的屏障就是为了不让防止他冲过来或者这边的什么人冲出去。为此,打破身体极限而使用了第四次魔术的我就不得不付出代价。

我真的很想在摸摸他的脸,告诉他不用担心,他的薯片小姐不会有事。要消失的只不过是我这个异乡人罢了。这样想着,我伸出了手,颤抖的指尖还没能碰到他,身下的楼梯就彻底碎裂了。我从高空坠了下去。


6. 新的相遇


咕咚一声,我从车座上滚了下来,狠狠地摔在了地面上。剧烈的疼痛让我倒吸一口凉气,清醒了过来。我揉了揉眼睛,环顾四周,模糊的视线中没有驾驶极地观光车的福尔摩斯,再看看,竟然连学妹都不在。大家都去哪里了?

『前辈!你还好么?』

正当我困惑的时候,闻声赶来的学妹一脸惊慌的跑上来扶我。我在她的帮助下才勉强撑起身子,重新坐会座位上。梦境里过分消耗的魔力并没有因为我的苏醒而恢复,现在浑身像是针扎一般的痛痒让我不舒服的扭动身体。


『前辈你…还好吧。脸色这么苍白,是做了什么噩梦么?我看您一直都睡得不是很安稳,眉头皱得死死地。还是说,您的身体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如果是的话请务必告知我』


为了安抚担忧的玛修,我努力地直起身子抱了抱她。

『不要担心,玛修。我很好。只是,梦里遇见了先要见到的人而已。是个美梦哦。』


『是,这样么…嗯,那就再好不过了…那个,前辈,我有情况需要向你汇报。』


看着她突然支支吾吾的样子我有点茫然的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

『就是…刚才召唤阵忽然有了反应…一名英灵…额,以我个人判断来说应该是英灵,被召唤了…看起来是某位神明凭依的结果…总之,现在福尔摩斯先生还在研究,而新所长…所长戈尔德尔夫·穆吉克现在已经陷入了恐慌状态…前辈要不要去看一看?』

我点了点头,跟着玛修一起想要一探究竟,没想到刚走到过道上就和一个人影撞了个满怀。

『唉…?』

『啊...』


我和眼前的人同时发出了惊呼。然而和对方那种早有预料的反应相比,我则是被惊讶和不敢相信撞昏了头:眼前的人和我不久前才在梦里分别的人长的一模一样。短暂的愣神之后,他望着我,露出了明媚的笑容。


『我找到你了,薯片小姐。』


——————————————————————————————————

在这里稍微解释一下个fate / 型月世界观中的特殊名词。知道的大佬们就不用看啦。

Gandr是北欧魔术的一种。在fgo里用来眩晕敌人的, 在fate stay night中有一定的杀伤力。由于只有一工程(1秒之内就能够发动)所以不需要咏唱就可以直接使用。是菜鸟魔术师的好帮手!

用来控制重力的咒文则是以德文来咏唱的,这一句是出自 fate stay night ubw线中,序章动画,远坂凛对上库丘林那里使用的。在这里使用没有任何特殊的意义,只是确实很帅!

差不多就这样啦。Ciao ~



评论(8)
热度(16)

© 冷cp不可拆 | Powered by LOFTER